Wednesday, August 04, 2010

秋艺歌仔戏 @ 雷音寺 (4 Aug 2010)

特别感谢 allenleonhart 带领拍摄。

AlvinZ 第一次看戏,更是第一次拍摄戏台的幕后。 下午无聊正好看见有机会去拍摄戏台的幕后,就冲冲忙忙地赶去雷音寺。演员们6点就开始化装,那时候已经有好几位摄影师门在拍照了。在台后拍幕后演员门的筹备工作还真是不一样的体验,因为这个戏班非常正中-戏台都是用木板和木条绑起来的,连幕后的背景也是人工用绳子控制上下的。


在拍的过程非常有挑战因为有其他摄影师,空间也有限,很难扑捉到好的角度,只好站在戏台外面凸出的木板拍。在拍的时候也很伤脑筋,因为很多摄影师的角度都大同小异,特别是镜子反射照 - 都被拍 X 次了。想拍出更不一样的美感或感觉还真是不简单。






演员门在化装的情形


摄影师与演员


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工

更多照片: 秋艺歌仔戏 - 雷音寺 (4 Aug 2010)

No comments: